close
 
 
 
這次的配方是這個:
 這次就容我直接貼計算皂化價的網頁的截圖了。
 
 
順道一提,這是計算皂化價的好用網頁:
https://homeprotection.com.tw/formulacal.aspx?fbclid=IwAR3ugpKTGJFk6QXU7K9HbzseWVjMR0fLEZy97QwHGmb5YglcUWWTfse9FZU
非常感謝這個網頁,以及開發網頁的人。
 
看到這種奇怪的配方,就知道這又是拿過期油品製作家事皂了。
而且這次的過期油還很高級。
這真是奢華得不得了的家事皂啊~
 
總之,友人珊送了我過期的油品。
過期了製作拿來洗澡的肥皂是不太好的,但是拿來洗衣服是沒問題的。
這個奇怪的配方,其實就是就是把這幾罐通通倒完。
這種情形,有計算皂化價的app,或是像這個網頁這樣幫忙計算,會非常方便。
一邊秤一邊Key入油品重量的數值這樣。
 
也因此,這次不計算成本了,實在不知道該怎能算。
 
下次也還會有這種廢油家事皂,因為珊給我的油還有一罐甜杏仁油跟兩罐初榨橄欖油,都是過期的XDDD。
 
 
對了,順道一提,皂章也是她送我的,非常感謝她。
 
 
**********
 
先量好鹼跟油之後,就可以開始打了。
皂化溫度是65度。
 
因為另一位友人錢鬼,送了我渲染盤。
想說拿出來試試看。
第一次使用,好期待呢!
 
總之,染看看。
好大,好好用,真好玩!!!
非常過癮呢!
等天氣溫暖一點,多做一些人類用的肥皂好了。
 
 
脫膜切皂。
因為這個渲染盤有切線,非常好切。
 
蓋上章,看起來很不錯。
不過皂體的量有點少,下次用這個,皂量可以再增加。
謝謝錢鬼的渲染盤~~
 
成品
看起來很不錯,家事皂也要很花俏~~
 
 
大概就是這樣。
 
夜星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星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