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-1.jpg

001-2.jpg

 

其實,這是十幾年前在迷你窩寫的小說《歡迎光臨修羅場》的延伸作品。
當年是把身邊的大家都當作故事的角色寫進去,故事裡的大家是住在很久以前台灣的那種舊大樓,沒有電梯、沒有瓦斯管線、中間有的方形天井的那種,一層樓大概會有十幾戶人家。
沒錯,就是我小時候住的地方。

我身邊的人通通都是創作者,在這個大樓裡生活、創作等的故事。
故事中的角色,都是既存在又不存在的。

事隔十幾年,我也幾乎將這個故事、角色跟內容忘光了。

有一天,我的老師出了作業給大家:「用分鏡畫出身為漫畫家的專業」。
說真的,我當研究助理還比較專業咧!
不過以此為契機,這個角色又被撈回來了。

雖然重新撈回來,重新開始了。
就像以前一樣,大概都會是一些日常故事吧?
但是和以前不同的是,我不再是以前的我,大家也不再是從前的大家,我們所憧憬的創作者的職業,也跟十多年前的憧憬情緒不同了。

所以,這個角色的故事會時不時出現,讓我當作練習用,內容大概也不太有劇情可言。
當初的小說就都是瑣事,現在也不會改變太多。
角色的部份除了這個『我』之外,其他的都不再使用,也就是說,不再是「存在又不存在的角色」,不再有現實中我身邊的人們混在裡面了。

大概就是這樣。
希望大家不抱壓力的看,而我,則是當作復健的畫。

 

請多指教。

 

夜星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星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